皮一下~为IT外包公司打个分?

发布时间 :2019-11-29 17:40:21 阅读 :1100

   所谓“IT外包”,即把企业或个人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承包给专业的公司或团队,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以求得到更经济、更迅速、更高质量的保障服务。

   但是对于当今大部分中小型企业来说,出于跨领域的缘故,对于IT外包公司能给提供的服务都一知半解,有些对外包公司甚至仅仅抱着“只要能给我解决问题就好”这样超低期待。

   那么,高效的IT外包公司能为企业带来什么?企业又该如何对为自己服务的外包公司进行正确评估呢?

   无忧君建议您可以从下几个维度打分:

基本情况(30分

   这个主要包括外包公司的定价、能提供的服务种类、以及对IT故障的响应速度。如果企业选择的外包公司价格合适、能提供多种服务以保证企业需要,同时响应速度快,能做到随叫随到,不会出现拖延、耽误工作进度的现象。这样的外包公司才算符合企业的基本要求。

服务的流程、责任划分是否明晰(20分

   企业出现IT方面的故障,应该多长时间内到达现场?针对不同程度的问题,都分别由什么层次的运维工程师出马?能否估算处理问题大概所需时间?后期怎样回访和反馈……过程中出现意外的损坏或消耗,责任如何划分,保证公正合理不扯皮?

好的IT外包公司对这些都有一个标准科学的解决流程,并且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为企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服务细节表现(20分)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与维护后,外包公司是否会把阶段的工作情况向企业进行汇报总结,并提出建议或指导?是否站在企业立场上提出建设性改进方案,以提高企业效率,而不是单一地扮演“维修工”角色?外包公司的服务是否围绕合同中约定的项目范围?处理过程中是否能够从始至终的表现出专业、高效,而不是虎头蛇尾?

同样是服务,同样是维护,甚至工作内容都基本大同小异,但唯独把细节做到极致的外包公司,才能让企业觉得成熟和可靠。

企业与外包公司的信任与默契(15分)

   如果对于企业来说,外包公司已完全取得企业的信赖,企业允许并支持外包公司在发现故障后不经汇报第一时间解决处理。同时,其服务能力在竞争对手(指IT外包公司的竞争对手)中是不可取代的。

这才是IT外包公司应该追求的终极水平,它完全了解企业的需要和喜好,跟得上企业的成长步伐并为之助力。能做到这样,绝对可以算是业界楷模,值得长期合作和信赖。

未来持续合作的价值(15分)

   持续价值,指外包公司是否拥有持续改善企业工作效率的能力。成熟的外包公司,是应该随着、甚至是先一步市场和企业的需求去不断完善服务内容!能够随着企业的成长而调整服务方向和范围,并不断随着时代发展去更新自身知识和技能储备,以满足企业的需求。

能做到这些的外包公司,与企业已经不仅仅是“合作”、“外包”关系那样简单,他们更像是一对盟友,互相成就、共同成长,这才是最理想的,并最终会成为与企业并肩发展的忠诚伙伴!

   有了以上的标准作为参考,快对自己的IT外包合作伙伴进行一个客观、全面的评价吧!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合作伙伴得分在75分以上,应该还算合格,如果低于75分,那就很有必要引起重视,甚至更换合作伙伴了。如果您还在寻找IT外包公司的问题上犹豫,那么,IT无忧愿为您分忧,做您最好的IT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