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资料泄露,该如何防止信息泄露呢?

发布时间 :2021-01-19 17:37:52 阅读 :1096

    互联网的接入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但同时也让企业面临更多的网络安全问题。企业中存在高质量的数据和机密资料,而大多数企业都开放了社交网络页面,存在更多可接入点,各种新的、旧的网络安全问题一直都存在于企业,企业工程技术部发现,敏感数据的利益。诱惑等等比创建新的恶意软件要容易得多。一旦企业出现泄密事件引起的反应往往是一系列的,企业的公信力降低可能会使企业失去一大批已有的或者潜在的客户。技术研发信息、商业策划的泄露对很多企业的影响可能不是一年半载,而是意味着企业长时间内无法翻身走出低谷甚至导致企业倒闭。

企业信息资料泄露,该如何防止信息泄露呢?

   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每分钟就有2家公司因为信息安全问题而大倒闭。作为一个企业领导者,如果对信息安全的认识依然停留在“设置长一点的密码”、“接到推销电话”、“小企业没有黑客惦记”这个层面的话,那就太可怕了!

如果你觉得以上事件离你很远,那么,看看下列信息安全隐患是否潜伏在你的企业里?

   ·网络安全配置管理不到位,没有及时更新相关防护软件或修复系统漏洞的习惯;

   ·公司核心部门的电脑设备USB等设备未经技术手段处理;

   ·电脑的维修和回收无可靠的人员或团队负责;

   ·没有密码安全意识;

   ·不重视内部访问权限;

   ·员工可以随意外发文件;

   ·除了老板自己认为重要的文件做了“保密处理”,核心团队、骨干的重要文档随意处置;

 ……

上述皆是导致中小型企业信息泄露的源头,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问题,往往会造成令你万分头疼的后果。团队耗费数月的成果,有可能一个小小的病毒就会将其摧毁,等到这些看似几率微乎其微的意外来临时,你又将拿什么来拯救信息安全?然而当前很多中小型企业,都没有保护信息安全的这一认识,甚至很多安全管理人员在公司里也是一个“闲人”身份,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现象。信息安全投入和产出无法量化、安全工作无法落实执行、安全人才稀缺、跨部门协作配合度低等,都是威胁企业信息的直接原因!

试想一下:

   当因企业用户信息被曝光、核心技术资料外泄、市场战略被对手公司知悉、内部资料被非法窃取并传播而导致企业利益受损、负责人被进行调查……到那时还有什么行之有效补救措施吗?开车十年没出过事,不代表就可以不买车险,信息安全也是如此,防微杜渐远比突击补救来得实在和有效。

   而在当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企业信息安全形势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严峻,信息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具备专业技能的工程师,站在企业利益的高度给出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该如何防止或者是杜绝信息泄露呢?

    加强对文件的安全管理使用文档加密软件或者是安全管理软件,如Ping32加密软件,从根源对文件进行加密,即使员工离职拷贝资料,拿到企业外部也无法使用。

    文档加密

    合理管理员工的上网行为,禁止员工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软件,浏览不相关的网页,从而减小感染病毒的可能,对文件外发进行管控,禁止员工通过即使通讯工具外发文件。

    文档外发管控

    严格管控内部文档权限,对不同人员设置不同的文档权限,减少内部失密的情况的发生。

    加强移动存储设备管控,使用Ping32对存储设备进行加密,存储设备只能够在企业内部环境中使用,即使意外丢失或被盗窃,在外部也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