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审核流程

发布时间 :2020-12-30 10:33:06 阅读 :1120

    技术在业务成功中起着关键作用,因此,最成功的公司拥有可满足其日常需求并符合其长期目标的IT基础架构和支持系统并非偶然。企业利用IT审核来确定其当前技术的运行状况,并为未来的IT投资制定战略计划。

IT审核流程

    审核是对公司计算机网络的全面检查。IT审核应突出显示您IT环境中的主要和次要风险,概述战略性IT预算并评估您准备将IT外包的可能性。

    通常,IT审核包含三个步骤-主管访问,技术发现和分析以及审核结果呈现。

    行政面试

    为了正确识别对您公司的风险,我们必须首先了解您的业务。我们将与贵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会面,讨论企业面临的任何挑战以及领导团队设定的目标。我们将询问有关您的企业的应用程序,人员配备和离职流程以及远程工作能力的问题。我们还将询问技术可能解决的业务中任何正在进行的问题的详细信息。

    高管面试将帮助我们的团队了解您公司的业务模式和关键流程,预算要求和时间限制。

    技术发现与分析

    在了解您的业务之后,我们将开始IT审核流程的技术发现和分析阶段。这包括技术人员的现场访问,该人员将盘点贵公司的IT基础架构,运行安全扫描并检查环境中安装的应用程序。要完成这部分审核,我们需要对您公司的服务器进行物理和虚拟管理访问,以在您的网络中运行信息收集工具。

    在技术发现期间收集的原始数据由虚拟首席信息官或vCIO进行编译,检查和分析。该数据以及在执行人员面试中收集到的信息将用于准备审核结果演示。

    审计结果介绍

    员工在办公室会议室中进行讨论。

    在IT审核流程的技术发现和分析阶段收集的数据通常会生成数百页的报告。该报告由vCIO审核,并汇总为摘要,一目了然地详细说明了您企业的IT环境。

    审计结果报告应概述以下内容:

    贵公司的IT体系结构-包括工作站,备份设备,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硬件的概述,并确定任何潜在风险。

    您的环境中使用的应用程序-包括对您的软件(例如Microsoft Office,CRM工具和文件共享程序)的了解,并确定潜在的风险。

    专为减轻安全性,业务连续性和网络风险的项目建议。

    审计结果报告还应包括对技术供应商关系的评估,以及完整的IT预算和未来IT投资的12到24个月的IT路线图。该路线图应包括要纠正的直接风险和合规性差距的列表,以及有关您公司的IT支持结构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