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布线采用屏蔽还是非屏蔽双绞线?

发布时间 :2021-04-26 15:05:01 阅读 :975

  网络布线是一个灵活度非常高,而且是模块化的信息传输通道,它通常是在建筑物之内或者是建筑群之间,通过它我们可以把数据设备,话音设备以及各类信息管理系统连接起来,同时还可以让设备和外部的通信网络进行连接,那么网络布线采用屏蔽还是非屏蔽双绞线呢?今天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1、网络布线采用屏蔽双绞线还是非屏蔽双绞线,从施工工期,质量和投资等方面来看,是存在着明显的差异的。非屏蔽系统采用的是非屏蔽双绞线,它的施工比较简单,质量方面的标准要求也比较低,而且施工的工期也短,投资比较低。而屏蔽系统就不一样了。


4.4.1丞昊信息.jpg


  2、屏蔽系统指的是整个系统的全过程都是屏蔽的,它可以提高信号的传输速率,但是安装的要求比较高,投资也大;它虽然能够抵抗噪音的干扰,提高传输的速率,但是在网络布线时,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到整个系统的屏蔽效果,反而还会降低系统的性能。因此如果使用屏蔽的双绞线的话,一定要让专业的安装公司去操作,只要严格按照网络布线的规范要求去做,就可以提供屏蔽的布线系统。

  3、对于网络布线使用屏蔽双绞线还是非屏蔽双绞线,是需要对一些技术指标有所了解的,比如语音通信,图像通信传输介质选择,数据通信等。一般如果存在无线电发射设备,高压电线等的干扰源的时候,就需要使用屏蔽系统了。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已经了解了网络布线采用屏蔽还是非屏蔽双绞线的问题了,可见,不论是屏蔽的双绞线,还是非屏蔽的双绞线,都是有各自的优势的,大家要根据具体的使用环境去选择合适的双绞线。